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沈陽藝術品拍賣會:傅抱石《飛泉圖》以1200萬成交

沈殿成
2017年08月03日09: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沈陽藝術品拍賣會:傅抱石《飛泉圖》以1200萬成交

沈陽藝術品拍賣會:傅抱石《飛泉圖》以1200萬成交

  首屆北京保利·盛京藝術品拍賣會於8月2日下午舉行。 沈殿成 攝

  中新網沈陽8月2日電 (記者 沈殿成)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赴沈陽聯合盛京保利文化藝術中心,於8月2日下午舉行首屆北京保利·盛京藝術品拍賣會,傅抱石《飛泉圖》以1200萬元人民幣成交,創本場拍賣會最高成交價。

  本場拍賣會共有拍品115件,其中瓷器和玉器共60件,古代書畫和近現代書畫共55件,拍賣成交率62%,含15%買家酬金的總成交價為6606萬元。

  此次以最高價拍出的傅抱石《飛泉圖》,創作於1961年,上款人為宋振庭。《飛泉圖》的創作過程頗為有趣,宋振庭命傅抱石作一山水畫,遂即興創作,之后,宋振庭出題命傅抱石以設色添加三個人物,傅抱石在房間踱步苦思后,於峭壁上添兩高士和書童,與畫面渾然一體。完成后的《飛泉圖》以散峰亂筆描繪山石之峻峭,幽壑絕壁上兩高士對坐,相談甚歡,揭示了傅、宋二人高山流水的知音之誼。

  據了解,本次拍賣會為盛京保利文化藝術中心推出的“盛京保利文化月”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通過開展多種文化藝術活動,打造有關文化藝術的饕餮盛宴。(完)

(責編:潘佳佳、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