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朱德總司令》油畫入藏抗戰館

2017年07月25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德總司令》油畫入藏抗戰館

  昨天,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觀眾們在油畫《朱德總司令》前駐足觀看。

  記者 饒強攝

  昨日,一幅由著名畫家陳可之創作的油畫——《朱德總司令》入藏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這幅作品高2.6米,寬3.3米。畫面上,朱德敬軍禮,目光堅毅。陳可之介紹,作品中的朱德總司令是他根據理解、感悟進行深化、錘煉創作出的形象,並沒有原圖。但畫中的每一個細節都經過論証,例如朱老總的派克筆,帽子上的徽章等細節,均一一論証,見到實物后方行筆,力求達到傳神的效果。

  抗戰館館長李宗遠表示,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后,朱德懷著“與日寇決一死戰,復我河山,保我民族,保衛國家”的決心,率領將士開赴華北抗日前線﹔他堅決執行黨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政策,團結抗戰,力挽狂瀾,挺進敵后,開辟華北抗日根據地,為實現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做出了杰出貢獻。這幅作品是緬懷紀念朱德的經典之作,抗戰館將保存好、利用好這幅珍貴的油畫,更好地宣傳和普及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的偉大歷史,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

  這幅油畫作品將擇機展出。(記者 劉冕)

(責編:魯婧、潘佳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