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阿波羅11號”指令艙將在美國各地博物館展出

2017年02月24日08:14 | 來源:中國文物網
小字號

  1969年7月16日,裝載著哥倫比亞指令艙的土星5號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並載著尼爾·阿姆斯特朗、邁克爾·科林斯和巴茲·奧爾德林三名宇航員升空。1969年7月21日,阿姆斯特朗與奧爾德林成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類。最終,隻有宇航員乘坐的指令艙返回地球,其余組件或者在升空中被破壞,或者留在月球上及在地球大氣層中燃燒。

  在任務期間,指令艙作為指揮中心及宇航員的返回艙。 在1970年和1971年,哥倫比亞號指令艙在美國50個州巡回展出,吸引了大批民眾參觀。 在展覽結束后, 這個指令艙一直停留在國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館內。

  即將到來的巡展為其兩年,被稱為“目的地月球:阿波羅11號任務”(Destination Moon: The Apollo 11 Mission)。主辦方將用哥倫比亞號指令艙和其他20多件展品來提前慶祝登月50周年。

  “目的地月球:阿波羅11號任務”展覽將於2017年10月14日至2018年3月18日來到休斯頓太空中心﹔2018年4月14日至9月3日來到聖路易斯科學中心﹔2018年9月29日至2019年2月18日來到匹茲堡﹔2019年3月16日至9月2日來到西雅圖飛行博物館。

 

 

(責編:董子龍、潘佳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