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與人民同甘共苦 為時代奉獻最好的藝術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感想

錢曉鳴
2016年12月02日11:14 |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小字號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錢曉鳴攝

  剛剛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屆文代會、第九屆作代會開幕式上的講話,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欣喜地談了他的感想: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文藝界的繁榮和發展,站在民族復興、時代進步的歷史高度,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文化藝術事業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評價了廣大文藝工作者的巨大貢獻和對國家文化藝術繁榮發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劉大為說,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了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導向,明確提出了四點希望。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可操作性強,廣大文藝家隻要努力地按照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深入踐行,一定會取得更大成就。

  

劉大為作品《北疆鐵騎》

   劉大為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催人奮進,作為一名多年從事文化藝術工作的畫家,長期以來我一直要求自己堅持深入基層、貼近群眾,到人民中間去創作,努力做到更加好地為人民大眾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這次通過聆聽、學習總書記講話,今后更要自覺踐行講話精神,更加堅定地為人民服務,深入基層,面向大眾,不僅要保持我自己對部隊官兵、草原牧區群眾的血肉關系所形成的創作特色,而且要不斷書寫人民大眾新時代的新風貌,把為人民努力創作之路深入下去,與人民同甘共苦,為時代奉獻最好的藝術!

劉大為作品《太行閱兵》

(責編:魯婧、董子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