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展覽資訊

鑒古開今·軍旅書法家作品展覽在濟南開展

2016年11月25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小字號
開展儀式現場
開展儀式現場

人民網11月25日電  24日下午,“鑒古開今——軍旅書法家作品展覽”在山東省濟南市美術館開展。展覽由解放軍美術書法研究院、中國書法家協會、山東省書法家協會、山東省濟南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濟南市文廣新局、81美術館、濟南市美術館承辦。展覽著眼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突出軍旅特色,軍旅書法家精心選錄經典詩文名句,此次展出27位書法家的67幅作品,分鑄魂、立身、尚武、崇德4個篇章,真草隸篆行各臻其美,句句金石之聲,字字風雲之潤,期望成為生動形象的教材。

優秀傳統文化是砥礪品行、修身益智的精神滋養。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多次強調要弘揚中國精神、傳承中華文化,在一系列重要講話中引用大量名言詩句,言簡意賅,意蘊深厚,體現了中華文化精粹的智慧光芒和思想價值。舉辦這次展覽,旨在以書法藝術為載體,重溫經典、以文化人,幫助大家更好地學習理解習主席治國理政思想,感悟博大精深的歷史傳統文化,進一步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此展覽今年8月在北京首展,引起廣泛關注,獲得各界贊譽。為充分發揮展覽的社會效應,使更多觀眾能夠欣賞佳作,主辦方從9月開始組織赴京外城市進行巡展,山東省濟南市展覽時間截止12月10日。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業務部門領導、北部戰區陸軍、濟南軍區善后辦、山東省軍區、山東省武警總隊等部隊領導和官兵代表,中國書協、山東省和濟南市宣傳文化部門、濟南市美術館等領導及軍隊書法工作者、新聞媒體等參加開展儀式。

展覽受到觀眾熱烈歡迎
展覽受到觀眾熱烈歡迎
觀看展覽
觀看展覽
李有來 草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李有來 草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龍開勝 行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龍開勝 行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盧中南 楷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盧中南 楷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王學嶺 楷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王學嶺 楷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楊明臣  楷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楊明臣  楷書(參展作品“鑄魂篇”)
(責編:魯婧、董子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