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展覽資訊

“含弘光大——章祖安書法展”在國博開幕

2016年10月17日13:29 |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小字號
圖為章祖安書法作品
圖為章祖安書法作品

 10月15日上午10時,“含弘光大——章祖安書法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隆重開幕。展覽由中國美術學院、浙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主辦。

章祖安生於1937年,浙江紹興人,現為中國美術學院教授。從1963年起,參與浙江美術學院全國首屆書法篆刻本科班教學工作,1979年任全國首屆書法篆刻碩士生五人指導小組成員,1996年成為中國美術學院書法專業首屆博士生導師,是中國書法專業發展的參與者和見証人。

此次展覽共展出作品計100余件,多數為章祖安近些年力作。既有元氣淋漓的條幅、橫批和對聯,也有富含神採的《長恨歌》等小楷長卷。尤以縱幅書錄“三十六計”的擘窠大字系列,撼人心魄。

湖南美術出版社同時編輯出版了《章祖安書法作品集》與系列字帖。展覽將持續到10月27日。(來源:海外網  記者 張遠晴)

圖為章祖安書法作品
圖為章祖安書法作品
(責編:魯婧、董子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