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展覽資訊

三十年詩文、書藝匯聚成書:連家生詩文系列叢書出版

連家生師生書法作品展在京舉辦

2016年09月27日08:15 |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小字號

中國書協理事、澳門書協主席連家生先生研習書法的同時,在業余時間還從事詩詞歌賦,書法理論和書藝技法的研究,共創作了近三十萬字的論文雜文,近四萬首詩和近二百幅楹聯,經過近一年多的編輯、分頁,出版成《連家生詩文書法系列叢書》(十冊套裝版),這在中國書壇尚屬少見。

24日,《連家生詩文書法系列叢書》贈送儀式暨連家生師生書法展在京舉辦,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中國書協創會主要領導人之一,現任顧問佟韋、顧問鐘明善、申萬勝、王家新,中國楹聯學會會長蔣有泉,中華詩詞學會會長鄭欣淼,著名畫家石齊等嘉賓出席了活動開幕儀式。中國書協主席蘇士澍在現場宣讀中國書協賀信,贊揚連家生先生在傳承中華書藝,促進澳門與內地文化交流方面不遺余力,貢獻良多。

連家生祖籍廣東潮陽,1939年生於廣東海豐縣公平鎮。居澳門三十多年來,致力於開拓和實現其弘揚國粹的心願,先后創辦了澳門第一個書法團體:藝林書法學會,繼而創辦了澳門書法家協會,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和澳門硬筆書法家協會。他在培養書法人才,創辦書會和促進文化交流中做了大量工作,而在自身的深入研究中華文化,弘揚中華書藝中更是默默耕耘,碩果累累。

據悉,本次活動由澳門書法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國際書法交流協會聯合主辦。

中國書協理事、澳門書協主席連家生先生致辭

中國書協主席蘇士澍宣讀賀信

剪彩儀式

活動現場

 

 

(責編:魯婧、董子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