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票”剛開印 預售價已飛天

2016年08月24日08:46  來源:北京日報
 
資料圖
資料圖
原標題:“雞票”剛開印 預售價已飛天

  “雞年郵票大版來了,錯過了升值幾倍的猴年郵票,還要錯過雞年郵票嗎?”日前,丁酉年生肖雞特種郵票開機印刷,雞票圖稿也同時公布。據悉,郵票將於明年1月5日正式發行。不過雞票剛開印,一些網站商家就開始推出滿天飛的預售價,想借著猴票的火勢,再發一把“生肖財”。一些票面價19.2元的大版張雞票,預售價達到388元,溢價20多倍。

  據了解,丁酉年雞票一套兩枚,第一枚圖案是一隻威武強壯、高傲奔放的雄雞,正做出昂首挺胸向前走的姿態﹔第二枚圖案是一隻溫婉柔美的雞媽媽護著兩隻可愛的小雞。全套郵票表現了生肖雞幸福美滿的一家子,延續了第四輪生肖郵票主推的“合家歡”主題。丁酉年雞票出自著名藝術家、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的設計者韓美林之手。

  雞票到2017年1月5日才正式發行,盡管還有數月時間,但商家的炒作已經開始。記者在淘寶上看到,“丁酉年雞票”的預售價從幾元到幾百元不等。比如一套2枚的票面價2.4元,預售價為8.1元。16枚的大版張,票面價為19.2元,預售價大多在百元以上。一家名為“一刀集藏”的店鋪,兩大版(共32張)的雞票,面值38.4元,預售價為598元。該店鋪賣家稱,“明年肯定不止這個價了,去年的猴票我賣598元,現在都炒到800元左右了。”

  另一家名為“韻陶居錢幣收藏”的店鋪,將大版張雞票預售價定為388元,賣家稱,買家支付預售款后,即可收到一張憑証,在雞票正式發行后憑借此憑証拿到郵票。據該店鋪賣家介紹,“郵票中升值潛力最大的就是每年的生肖大版張與小版張,生肖郵票未來有升值空間。拿猴票來說,一開始我們定價488元,結果炒到1千多元。”不過,在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旗下的集郵網上營業廳,雞票小版張單套價格為39元,大版張的僅為88元。

  雞票會像年初的猴票那麼火?北交所福麗特郵幣交易平台收藏品市場投資委員會的李孝寧認為,雞票升值與否,跟它的設計者關系不大,主要還是看市場供求。

(責編:魯婧、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