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拍賣地圖

西泠拍賣南昌公開征集將於8月13日啟幕

2016年08月10日17:04 | 來源:雅昌藝術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泠拍賣南昌公開征集將於8月13日啟幕

2016年8月13日至14日,西泠拍賣將赴南昌公開征集藏品,征集活動持續兩天,每日9:30至17:30,地點在南昌凱萊大飯店三樓南昌3號廳。這次征集的范圍很廣,包括:中國書畫、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碑帖、名家印章及印石、珍品田黃、歷代名硯、文房瓷雜、青銅器(有來源証明)、明清家具、紫砂藝術、中國歷代錢幣、名家漫畫插圖連環畫,涵蓋秋拍各個專場的多數門類。另外,作為西泠拍賣春秋兩季大拍的補充,西泠印社首屆網拍也正在最后征集中。

西泠印社創建於清光緒三十年(1904年),其建社宗旨是“保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這個傳統一直延續了百余年。此前6月底落幕的2016西泠春拍以總成交額9.2億元,總成交率88.52%華美收槌。西泠印社部分社員作品專場、清心——弘一法師書法專場、現代中國繪畫的誕生——中國首屆國畫畫稿專場均百分百成交,再度上演“白手套之夜”。張充和與昆曲 暨中國首屆戲曲藝術專場獲得各界激賞,全場200余件拍品,斬獲2755萬元,成交率98%的佳績,遠超拍前估價。

2016西泠春拍總成交額9.2億元 總成交率88.52%

江西地區文化博大精深,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特別是在宋元時期,眾多文化巨子噴薄而出,群星璀璨,叱咤風雲,開宗立派,引領潮流。歐陽修、曾鞏、王安石、黃庭堅、姜夔、文天祥、虞集、揭傒斯等就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這時期的江西,人文輝煌燦爛、如日中天,為華夏文化登峰造極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對中華文化的進程做出了無與倫比的巨大貢獻;到了明清時期,解縉、魏良輔、湯顯祖、宋應星、八大山人、蔣士銓、李瑞清、陳寅恪等大家繼續引領時代潮流,他們逐漸構成了層次豐富,脈絡清晰而獨特的贛文化。西泠拍賣表示,通過本次南昌征集活動,希望挖掘江西地區燦爛的歷史文化與收藏潮流之間的關系,擴大贛文化的影響力,特別期待與江西本地藏家面對面交流藝術品的鑒賞、收藏心得,使贛文化形成的物質財富、精神財富能夠有更多人共享。

2010西泠秋拍 八大山人《竹石鴛鴦》 成交價1.1872億元

(責編:魯婧、董子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