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藝術家筆下“最可愛的人”

2016年08月02日09:32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士兵們》作者:秦文清  創作年代:1995  規格:147×210cm
《士兵們》作者:秦文清  創作年代:1995  規格:147×210cm

誰是最可愛的人?看看作家魏巍一篇著名的文章:《誰是最可愛的人》:

誰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呢?我們的戰士,我感到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也許還有人心裡隱隱約約地說:你說的就是那些“兵”嗎?他們看來是很平凡、很簡單的哩,既看不出他們有什麼高深的知識,又看不出他們有什麼豐富的感情。可是,我要說,這是由於他跟我們的戰士接觸太少,還沒有了解我們的戰士:他們的品質是那樣的純潔和高尚,他們的意志是那樣的堅韌和剛強,他們的氣質是那樣的淳朴和謙遜,他們的胸懷是那樣的美麗和寬廣!

……

親愛的朋友們,當你坐上早晨第一列電車馳向工廠的時候,當你扛上犁耙走向田野的時候,當你喝完一杯豆漿、提著書包走向學校的時候,當你坐到辦公桌前開始這一天工作的時候,當你往孩子口裡塞蘋果的時候,當你和愛人一起散步的時候……朋友,你是否意識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你也許很驚訝地說:“這是很平常的呀!”可是,從戰場歸來的人,會知道你正生活在幸福中。請你意識到這是一種幸福吧,因為隻有你意識到這一點,你才能更深刻了解我們的戰士在戰場奮不顧身的原因。

 從舊中國到新中國,從水深火熱到和平溫暖的生活,這些“最可愛的人”用熱血和生命鑄成的銅牆鐵壁保護了我們、保衛了我們的家園,他們就是我們心中最可愛的人。

在“八一”建軍節之際,我們用一組油畫家筆下的軍人題材作品,向我們最可愛的人致敬!

下一頁
(責編:魯婧、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