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江源杯”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全國書畫大賽征稿啟事

2016年07月15日10:44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第四屆“江源杯”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全國書畫大賽征稿啟事

由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特邀甘肅省人民政府、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參與主辦的第十五屆“青海農信杯”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於2016年7月17日至30日在青甘寧三省(區)舉行。

深挖體育文化內涵,打造體育文化品牌,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書畫藝術,更好的展示環湖賽特色,作為環湖賽系列活動之一的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全國書畫大賽,已在全國和海外具有較高的美譽度。2016年4月20日,第四屆“江源杯”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全國書畫大賽全面啟動。現正式面向全國征稿,誠邀海內外書畫家和書畫愛好者一試身手,獻禮環湖賽十五周年。

一、主辦單位:

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組委會

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青海省體育局

青海省教育廳

青海省婦女聯合會

二、特邀主辦單位:

甘肅省體育局

寧夏回族自治區體育局

三、承辦單位:

青海江源民族書畫院

四、協辦單位:

人民網書畫研究院,青海省體育賽事管理中心,青海藍雅文化傳媒發展有限公司。

五、支持媒體:

新華社、人民網、中新社、人民網書畫頻道、人民網青海頻道、新浪網新浪體育頻道、新華網青海頻道、《青海日報》、青海廣播電視台、《西海都市報》、《西寧晚報》、青海新聞網、西寧電視台、西寧人民廣播電視台、青海省體育局官網、環湖賽官方網站、中國西部書畫網、天津美術網、中國網絡電視台台海寬頻等。

六、媒體宣傳:

1、在人民網、人民網書畫頻道、新華網青海頻道、《西海都市報》、《西寧晚報》、青海新聞網等媒體刊登征稿啟事、獲獎名單。

2、各媒體對相關活動進行報道。

七、設立環湖賽書畫大賽創作基地:

在環湖賽所經地區主要景點,設立環湖賽書畫大賽創作基地,豐富並傳播體育文化。現已設立於青海省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故土園5A級景區地段。

八、征稿:

(一)范圍:年滿18周歲以上的中國公民及海外華人、書畫愛好者均可自由投稿,為激勵青少年兒童弘揚和繼承中華傳統書畫藝術,本屆大賽新增青少年兒童書畫投稿組,7-17周歲的青少年兒童書畫愛好者均可參加,每人限郵一次,作品件數不限,投稿一律使用真實姓名。

(二)內容:傳統與現代題材均可,以“綠色·人文·和諧”為主題,提倡自作詩詞弘揚中華精神,凝聚正能量、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繪畫選題。堅持傳統,鼓勵創新。

(三)尺寸:作品尺寸不限,橫豎不限。所有作品請勿裝裱。請在每件作品背面用鉛筆工整注明作者姓名、性別、年齡、所在單位、身份証號碼、聯系電話、詳細地址、1寸照片2張、郵編、電子郵箱、100字個人簡歷(不能用簽字筆或圓珠筆簽字)﹔並附作品名稱及簡單說明,書法類必須另附譯文,以作評獎。投稿時須附本人身份証復印件,登記姓名必須與身份証姓名相同,禁用筆名、別名,一次投寄多件的請署名一致,避免造成獲獎無效。請在作品包裝外注明“第四屆‘江源杯’環湖賽全國書畫大賽”字樣。來稿一律寄挂號信或特快專遞,其它方式不予受理,以承辦單位的郵件簽收聯為憑証。

對來稿一律不收參賽費、評審費,所有獲獎作品一律不退稿,未入選作品可根據作者要求退稿,並請在作品背面用鉛筆在右下角注明(需附退稿費,國內30元人民幣,海外30美元),未注明者頒獎結束后視同不退稿。

九、作品評選及獎項設置:

1.作品評選由大賽組委會邀請國內著名書畫家組成評審委員會,進行評獎。分初評、復評、終評,最終確定獲獎名單。

2.金、銀、銅獎不能兼得,如有重復,隻保留最高獎項。

3.評委及委員會成員作品一律不參加評獎。

4.根據參賽作品的數量評出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入選獎。

獎項分別為金獎10000元,銀獎5000元,銅獎3000元。

5.青少年兒童書畫組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獎、紀念獎。

6.為鼓勵單位以集體名義投稿參賽,本屆大賽組委會將根據集體投稿作品數量設集體獎項。

十、作者待遇和相關責任:

1. 向獲金、銀、銅獎作品的作者頒發獎金、証書、紀念品﹔向所有獲獎作品作者頒發榮譽証、贈送作品集一部或紀念品等。

2. 青少年兒童書畫組,不設獎金,向獲獎作品作者頒發榮譽証書、贈送作品集一部或紀念品等以資鼓勵。

3. 獲獎作者的獎金和証書由承辦方負責在展覽、頒獎后一個月內發放。

4. 作品要求必須是原創,若出現版權等問題,責任由作者自負。

5. 凡投送作品參評、參展的作者,均視為確認並遵守本啟事的各項條款。

十一、展覽與出版:

評獎結束后,編輯出版《第四屆“江源杯”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全國書畫大賽作品集》,並在青海省安排展覽、頒獎大會(另行通知)。

十二、征稿日期:

本啟事自公布之日起征稿,至2016年10月30日截止。以當地郵戳為准。

十三、收稿地址:

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全國書畫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簡稱為“環湖賽全國書畫大賽組委會辦公室”(請在郵件上注明“第四屆‘江源杯’參賽作品 )。

地址:青海省西寧市勝利路59號申寶大廈4樓406室

收稿人:徐 靜

電話:0971-6119284 4383506

郵編:810099

十四、權益:

1.所有獲獎和入選作品的版權歸承辦單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權。

2.承辦單位對獲獎作品有展覽、攝影、錄像、出版、宣傳等所有權,不另附稿酬。

3.本屆大賽活動最終解釋權歸環湖賽全國書畫大賽組委會所有。

 

環湖賽全國書畫大賽組委會辦公室

(責編:魯婧、董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