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95周年

“中道自然”當代中國畫名家邀請展在上海舉辦

2016年07月08日11:08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慶祝建黨95周年“中道自然當代中國畫名家上海邀請展”在中華藝術宮舉辦。(錢曉鳴/攝)
慶祝建黨95周年“中道自然當代中國畫名家上海邀請展”在中華藝術宮舉辦。(錢曉鳴/攝)

人民網7月8日電 (錢曉鳴) 繼中國美術家協會在北京國家博物館舉辦同喲一主題展覽后,6月26日-7月10日,“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中道自然’當代中國畫名家上海邀請展”在上海中華藝術宮舉辦。展覽共邀請130余位著名畫家,展出畫作200余幅。中國文聯黨組原書記、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理事長胡振民、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左中一、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中國美協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徐裡等,以及來自全國近200位著名藝術家參觀了展覽。

劉大為接受專訪時說: 在上海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中道自然•當代中國畫名家上海邀請展”,展覽是由解放軍美術院、中國工筆畫學會和中國文聯藝術基金會專項基金等聯合主辦,集中了國內著名的藝術家、特別是中國工筆畫學會的著名藝術家這次展覽,展覽中工筆畫家比較多,有的是專門為這次展覽創作的,作品題材有人物、花鳥、山水等,很多是謳歌了黨的光輝奮斗歷史,有的是歌頌了祖國的大好河山、百花齊放,欣欣向榮的畫面,表現了藝術家對建黨95周年的熱烈祝賀和藝術家的家國情懷,對黨的事業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所擔負的責任。這個展覽在上海中華藝術宮開展,展出效果非常好。

徐裡首先介紹了中國美協紀念建黨95周年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在北京國家博物館的展覽:中國美協在國家博物館四個展廳的這次展覽所展出的都是經典之作,其中還有我們一些國家博物館收藏的紅色經典當中的經典作品。在短短的期間北京中央文化部各單位,甚至社區好多黨的支部、組織帶領他們到展廳去上上課,“兩學一做”在現場學習,去感受黨的光輝的歷程。

徐裡說:今天在上海舉辦這個展覽,參展的畫家也都是享譽畫壇的中國畫的大家、名家,他們在習近平總書記北京文化座談會講話精神之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當中去創作許許多多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不同角度來見証95年來我們黨可歌可泣的光輝歷程,記錄了95年不同的重要的節點和重大事件。凝固輝煌的時刻和美的瞬間,謳歌建黨以來的光輝業績和偉大成就,寓意深刻,藝術精湛,可以說是名家薈萃,精品薈萃。

劉大為指導觀摩“中道自然”展覽與馮大中、肖玉田、吳永、劉金貴、夏荷生等藝術家及活動主辦者合影。(錢曉鳴/攝)
劉大為指導觀摩“中道自然”展覽與馮大中、肖玉田、吳永、劉金貴、夏荷生等藝術家及活動主辦者合影。(錢曉鳴/攝)
(責編:魯婧、董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