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軍將建私人美術館 稱作品一定很震撼

2016年06月24日16:36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王中軍將建私人美術館 稱作品一定很震撼

  畢加索《盤發髻女子坐像》,王中軍2015年以2990萬美元購藏。

  昨天,“保利國際拍賣·華誼兄弟創投·天辰時代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保利·華誼中西藝術對話展”開幕式在新保利大廈舉行,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出席。王中軍透露,他個人將於明年在北京建私人美術館,“目前作品是夠了,一定很震撼”。

  美術館將免費開放

  談及這次與保利的合作,王中軍表示,將於年內聯手在上海打造拍賣平台。

  王中軍還透露,自己將在明年建一座私人美術館,將免費開放,“這不是公司行為,是我的個人行為”。“館藏方向會圍繞我的個人愛好展開,如中國的二十世紀學院藝術、中國85后的當代藝術和西方藝術等。”王中軍說。

  首次回應購藏《局事帖》

  因在海外以天價購藏畢加索、梵高、莫迪利安等藝術家的作品,王中軍頻頻上頭條。其實,在他20年的收藏歷程中,也曾購買傳統的中國書畫,其中包括今年春拍其以2.07億元競得的曾鞏《局事帖》,這是王中軍為打造私人美術館准備的,“作為一個中國人,建一個美術館如果沒有中國頂級的美術作品,那會 非常遺憾”。這也是他購買《局事帖》后,首次談及這件作品,“之前各類報道上出現的‘我的話’,都不是我說的,此前從未接受過關於這件作品的採訪”。

  至於目前收藏上的側重點,王中軍坦言完全沒有特別的傾向,但“肯定是以中國藝術家作品為主”。

  此外,現場還展出了王中軍的收藏,如畢加索的《盤發髻女子坐像》、常玉的《群馬》以及靳尚誼、艾軒、冷軍的作品,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5日。

(責編:董子龍、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