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最大鑽石或賣出4.6億元

2016年06月17日08:56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百年來最大鑽石或賣出4.6億元

  100多年來發現的全球最大寶石級原石“我們的光”(Lesedi La Rona)近日在倫敦展出,這顆大小和網球相當的巨鑽稍后將進行拍賣,屆時可望以超過7000萬美元(約4.6億元人民幣)落槌(右圖)。

  據報道,加拿大盧卡拉鑽石公司去年11月在非洲博茨瓦納共和國礦場,發現這顆重達1109克拉的鑽石,當天向英國媒體展示。

  路透社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Lesedi La Rona的名字出自南非班圖語,意思是“我們的光”。這顆鑽石據信約於25億至30億年前形成。

  蘇富比國際拍賣公司先前在紐約展出這顆巨鑽,6月29日將在倫敦拍賣。

  盧卡拉鑽石公司今年5月初以6300萬美元售出813克拉的寶石“星群”,刷新寶石原石成交價格紀錄,也使“我們的光”銷售前景備受看好。擁有這顆鑽石的加拿大公司盧卡拉指出,這是100多年來世界發現的最大的一顆鑽石,而這個發現讓該公司的股價攀升。

  蘇富比珠寶部門主席大衛·貝內特指出,這顆鑽石不僅僅是尺寸和質量是最高級別的,而且年代非常久遠,是此前公開拍賣中不曾有過的。

  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商品分析員愛德華·斯特克認為,“這對於盧卡拉公司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成績,可以使該公司名為‘我們的光’鑽石的拍賣更加火爆”。他還說:“6300萬美元這個價格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到目前為止,全球最大的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鑽礦發現的無色透明、無任何瑕疵、質地極佳的重達3106克拉的鑽石原石,以當時礦長的名字命名為庫利南鑽石。由於當時南非屬英殖民地,1908年2月10日,這顆巨鑽被劈成幾大塊后加工,加工出來的成品鑽總量為1063.65克拉,全部歸英王室所有。最大的一顆鑽石取名為庫利南1號,也被稱做非洲之星,重530.02克拉,為水滴型,74切割面,晶瑩完美,並被鑲嵌至英國國王的權杖上。

  據報道,蘇富比首席執行官威廉·蘭姆表示,估計拍賣收入48%都將成為該公司的盈利。

(責編:魯婧、董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