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第46期拍賣會15日開展

2016年06月15日14:25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嘉德四季第46期拍賣會將於6月15日至17日預展,18日舉槌,展拍地點均為北京國際飯店會議中心。本次拍賣包括中國書畫、瓷器工藝品兩大門類,將有2000余件拍品亮相拍場。

  嘉德四季第46期拍賣會明日開展

  繼中國嘉德2016年春拍之后,嘉德四季第46期即將拉開帷幕。一直以來,嘉德四季被視為春秋兩季大拍的有益補充,除了為大拍高精尖的拍品作補充外,還為市場培養了很多藏家和行家。此次四季拍賣在繼續對藝術品種做梳理的同時,推出更為細分的專題和專場,指導收藏者正確入市。

  中國書畫

  此次書畫部分為廣大藏家呈現了1000 余件書畫佳作。本季中國書畫(一)專場既延續了同一收藏專題的設置,也有意識地將一些名家的作品集中編排。這樣不僅在展現藏家收藏脈絡的同時,更能將同一藝術家多方面的藝術風貌集中呈現。

  李苦禪 雄鷹獨立

  紙本 立軸

  133 × 34 cm

  RMB: 250,000-350,000

  中國書畫(二)專場雖然集合了近現代民國、當代及古代的作品,但在編排上依舊相對獨立,各成版塊。在拍賣市場日趨成熟和理性的時候,嘉德四季會在藝術品的學術梳理和收藏體系建立上投入更多的精力,為廣大藏家提供更優質和完備的服務。

  董壽平 黃山鬆雲

  紙本 鏡心

  51 × 69 cm

  RMB: 60,000-90,000

  此次當代部分的“推薦藝術家”專題,將推出高冠華的作品,高先生一生筆耕不輟,取得了豐碩的創作成果,在寫意花鳥畫教學領域也起到了承前啟后的重要作用,因而他的作品能有穩定的市場認可度。

  高冠華 晨霧

  紙本鏡心

  101 × 54 cm

  RMB: 18,000-28,000

  近現代部分,吳昌碩、齊白石、黃冑、董壽平等均有整齊的作品集中呈現,相信這能為不少新入場的藏家展現這些藝術家更為全面的面貌。

  齊白石 多子圖

  紙本 立軸

  98 × 34 cm

  RMB: 550,000-650,000

  成扇和扇畫在書畫收藏中是特定的門類,有不少新老藏家對這一門類的作品鐘愛有加。對於一些大名家的作品,扇畫畫幅小,相對價格會稍低,更能為廣大藏家接受。此次中國書畫的扇畫部分有不少晚清民國的金箋作品,這些作品不僅畫工細膩,還因為特殊的材質尤其顯得熠熠生輝,相信定能獲得不少藏家的青睞。

  王鐸(款)雪竹圖

  金箋 扇面

  17 × 53 cm

  RMB: 5,000-8,000

  此次的古代書畫部分依舊別有趣味,繪制精美的手卷是了解歷史故事、臥游山川的極好材料。閑暇時能夠和友朋品茗展卷、搖扇論古是收藏的極大樂事,願此次我們精心遴選的拍品能為大家在入夏之際帶來一絲輕鬆和愜意。

  趙令穰(款)千裡江山圖卷

  絹本 手卷

  50 × 782 cm

  RMB: 120,000-180,000

  瓷器玉器工藝品

  2434

  清乾隆 仿汝釉水丞一件、 青花雲龍紋盤一對、 白玉滕王閣詩文牌一件

  直徑 D 16.8 cm、直徑 D 6.8 cm、長 L 6cm

  水丞、盤“大清乾隆年制”款、水丞帶座

  嘉德四季46 期瓷器玉器工藝品部分則為大家甄選近1100 件拍品, 瓷器部分仍以官窯瓷器最為精彩,其中“清乾隆 仿汝釉水丞” 為乾隆御窯文房尚品,造型根據創燒於雍正年間的如意耳尊而來,通體施仿汝釉,瑩潤如脂,釉面密布魚子紋開片,細如蟬翼,造型小巧可人,搭配天青色的仿汝釉色,又顯端庄雅致,是一件極為罕見的御用案頭之物。

  清乾隆 仿汝釉水丞一件

  轉變期瓷器部分,繼嘉德四季45期明末清初瓷器專場之后,本期又奉上諸多精彩拍品,其中“明崇禎 青花漁家樂人物紋筆筒”和“明崇禎 青花山水人物紋缸”均為個中佳作。

  明崇禎 青花漁家樂人物紋筆筒

  高 H 19.8cm

  明崇禎 青花山水人物紋缸

  直徑 D 21.2cm

  帶座

  此外,另有一批同一資深藏家收藏的瓷器,亦值得關注。

  同一資深藏家收藏

  工藝品部分延續四季特色,文房佳器、金銅造像、玉器珠寶等諸多小專題均有精彩拍品呈現,其中文房用器以硯為大宗,搭配墨、印及各類材質的案頭小品﹔佛教造像中“清乾隆銅鎏金無量壽佛像”尤其突出,值得關注。

  清乾隆 銅鎏金無量壽佛像

  高 H 26 cm

  18K鑲冰種正陽色蛋面翡翠雙聯吊墜連項鏈

  長 L 28.5 cm、長 L 4.4 cm、翡翠 長 L 0.9 cm、翡翠 長 L 0.8 cm

 

 

(責編:董子龍、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