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加索·走進中國藝術展啟幕 83幅原作亮相京城

2016年05月30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畢加索·走進中國藝術展啟幕 83幅原作亮相京城

“畢加索·走進中國”藝術展啟幕83幅原作亮相京城

  千余嘉賓到場見証《畢加索走進中國》大展啟幕

  中新網5月29日電 5月28日,由山水文園集團、意大利Metamorfosi文化藝術協會、時尚傳媒集團等聯合主辦的“畢加索 走進中國”藝術大展開幕式在位於北京東三環弘燕路的山水美術館啟幕。

  據悉,這是北京歷史上第一個展出數量空前,價值最高的畢加索精品原作展,大部分作品屬首次於京公開露面,這也是由國內企業發起並參與主辦的最高級別的藝術盛事。來自商業、金融、文化、藝術等諸多行業的領袖以獨特的“注金”儀式,共同為傳奇藝術大師的作品大展啟幕。

  主辦方山水文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轍與各位貴賓為畢加索共同“注金”

  震撼原作,360度解密畢加索

  畢加索作為20世紀藝術史上最舉足輕重的藝術家之一,在多個藝術創作領域都展現出驚世駭俗的創作能力與無可匹敵的藝術影響力,其作品總量超過37000件。

  本次展出的83幅畢加索原作來自5個國家的8位著名收藏家,覆蓋其早、中、晚全部創作周期,藝術形式橫跨油畫、版畫、素描、手稿、雕刻、陶瓷五 大藝術領域。觀眾不僅可以看到聞名遐邇的《火槍手》、《女子半身像》等畫作,更能集中飽覽畢加索少有的大量對外展示的手工剪紙、雕刻、陶瓷等作品。

  首次在北京展出的,還有畢加索生前好友--著名攝影師愛德華奎恩記錄畢加索生平的84件攝影作品,這些珍貴影像生動的展示與傳遞了畢加索鮮為人知的真實形象,從工作、生活的現場記錄感受他作為父親、丈夫等凡人角色的熱情和力量。

  展覽還特別設置中國著名畫家齊白石的畫作展覽區,深受畢加索仰慕的東方藝術大師齊白石與其在中國的這次特殊“邂逅”,也為大眾解讀畢加索在藝術上的精神追求提供了新角度。

  山水文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轍

  傳承經典,穿越時空的跨界

  據了解,為了給參觀者創造一流的觀展環境和不同尋常的參觀感受,山水美術館的一半區域以國家級展館的建設標准進行全面升級,同時搭載藍牙語音導 覽並設置VR體驗專區,實現科技與藝術的精妙融合。展館內VR場景的布置,不僅使得牆面藝術漂浮眼前,觸手可及,更讓作品中的原始力量得到極大渲染。

  整個展覽周期,主辦方邀請了眾多青年藝術家策劃多種主題的平行展,並設置橫跨文化、財經、藝術、時尚、生活等等領域,總計超過20場的定制交流 與體驗活動。此外,更有聯合國帶來的4場專屬活動、藝術沙龍及豐富多彩的兒童教育活動。在山水美術館上萬平米的展覽空間內,將實現藝術傳承的跨界、交錯與 融合。

  文化高地,邂逅世界頂級藝術

  山水美術館由定位為世界資源整合平台的山水文園集團創辦,是以全球性視野與運營規范打造的國際高水准當代美術館。迄今為止,已經連續推出多場高規格的藝術活動,也因首次引入國家級展覽活動而再度引發了多方關注。

  此次展覽無論是作品數量與作品級別,均是首選國家級展覽場所。北京范圍內民營企業承辦國家級藝術展覽山水美術館是先例。這是一次中西方藝術的典 型傳承與融合,也是一次中外文化交流的重大事件,選擇落腳首都北京--山水美術館,意義深遠。”正如山水文園董事局主席李轍所述,他對為民眾帶來更多高水 准的世界藝術,將山水藝術大道打造北京的新藝術高地和城市文化名片,表現得信心十足。

(責編:潘佳佳、董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