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展覽資訊

巴黎“旅之律“個人畫展——王清州最新作品的蛻變

2016年05月23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小字號

  2016年5月17日18時,由巴黎鑽石畫廊主辦的“旅之律”王清州個人畫展(RHYTME DES VOYAGES PEINTURES DE WANG QINGZHOU)隆重開幕。

  畫家王清州、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魏軍、巴黎HEC大學教授馬裡奧·米蘭達、策展人Nancy、策展人趙靜、畫家劉紅濤以及David SUN先生和邵暉女士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1.jpg

(RHYTME DES VOYAGES PEINTURES DE WANG QINGZHOU合影)

(RHYTME DES VOYAGES PEINTURES DE WANG QINGZHOU馬裡奧·米蘭達教授在畫展接受電視台採訪)

2.jpg

(RHYTME DES VOYAGES PEINTURES DE WANG QINGZHOU展覽作品)

3.jpg

(RHYTME DES VOYAGES PEINTURES DE WANG QINGZHOU展覽現場)

4.jpg

(RHYTME DES VOYAGES PEINTURES DE WANG QINGZHOU展覽現場)

5.jpg

(RHYTME DES VOYAGES PEINTURES DE WANG QINGZHOU展覽作品)

  馬裡奧·米蘭達教授在畫展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說:

  “首先,我被作品中的顏色所打動,因為我並沒能預料到這樣強烈的顏色運用出自一個中國畫家,在我印象裡,中國畫家筆下的作品,顏色是比較清淡的。這樣濃烈的顏色讓我想到法國的印象派畫家們,在他們的畫筆下,我們感受到的是熾熱的陽光和強烈的激情。而王清州先生的畫作則讓我直接聯想到法國野獸派運用的顏色,當然,這些畫作中更能激發出我對中國的想象:比如綠色是中國的植物,中國雲南的山,藍色可能是中國的哪片海,當然還有紅色的火,這個元素對於中國很重要,而且我知道紅色在中國是吉祥的寓意,而黃色則代表金色,是高貴的象征。所以這些顏色放在一起,呈現出了中國人的對顏色的熱愛。這些都讓我想到法國著名的野獸派和野獸派畫家,所以我經常說中國文化和法國文化其實有很多相似之處。如今,我們能越來越多的看到兩種文化間的相似之處,並且我相信中國藝術家在歐洲會得到越來愈多的關注和喜愛。謝謝!”。

  策展人Nancy說:

  “在近幾個月的系列展覽之前,王清州最為人所熟知的作品是彩墨系列,意蘊生動,筆法自然,而今年在歐洲的幾次展覽,他在帶給歐洲觀眾的則是他近一年來創作的油畫系列。

  本次巴黎鑽石畫廊的展覽名為《旅之律》,這也是展覽中的一幅重量級作品的名字。

  油畫,觀者分明可以看到抽象的漩渦匯聚而形成了生命般的流動,因此畫家用“律動”一詞形容這種動態,而“旅程”則表達了其中蘊藏的生命過程。

  書法與中國水墨的筆法運用到油畫之中,並結合油畫層疊上色的特殊性,加強了繪畫中的動態,生動宛若生命在繪畫中涌動﹔這種張力,表面上看是色彩的“漩渦”,絢麗旖旎,又巍然壯觀,然其對於色彩的運用和敏感,以及,每每落筆,筆觸於畫布之上的自然流露或翻滾跳動,都呈現出生命的律動和力量。這種發自畫家內心的對於生命的感悟,落於畫布上,呈現在觀者眼中,繼而觸動人心。

  從具象的一枝花,一片竹,到抽象的幾抹,純粹墨色的表達,再到運用西方油畫的技巧,表現中國畫層疊暈染的神韻。用中國水墨彩墨的筆觸和意蘊,在西方油畫體系中表達出來,渾然天成。

  曾經令人耳目一新的《印象花海》對顏色的運用依然在眼前,而如今嶄新的20幅油畫作品,已經開始了新的輪回。顏色清新,層次豐富,這便是王清州最新作品的蛻變”。

  “旅之律”王清州個展將持續到2016年6月22日。

(責編:董子龍、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