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大理石浮雕作品引關注 形狀似筆記本電腦

2016年02月06日0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古希臘大理石浮雕作品引關注 形狀似筆記本電腦

古希臘大理石浮雕作品引關注形狀似筆記本電腦

  據新華社電 你一定不相信古希臘那會兒有筆記本電腦,那個時代離發電用電遠得可不是一點半點。不過,一件可追溯至公元前100年的古希臘大理石浮雕作品上雕刻的一樣東西實在太像一台打開的“本本”了。

  據收藏這件浮雕的美國格蒂博物館介紹,浮雕刻的是一名頭戴冠冕坐著的女子伸手搭在一名女仆捧著的扁匣上蓋。正是這個打開的扁匣酷似筆記本電腦, 更有意思的是,扁匣側面有兩個洞,很像筆記本電腦的線纜插口。那名女仆仿佛托著一個筆記本電腦,請女主人看顯示屏。女主人的目光與現代人盯著筆記本電腦看 的眼神如出一轍。注意到這個有趣現象的網友StillSpeakingOut制作了一段視頻,並在視頻中說道,雖然浮雕刻的不是筆記本電腦,但是讓他忍不 住這樣聯想。按照博物館介紹,女仆手捧的是一個扁匣,但也有人說那是一塊寫字用的蠟板。到底是什麼?要不要去實地考証一番?格蒂博物館位於洛杉磯西部聖莫 尼卡山的山頂,是世界上館藏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全名J·保羅·格蒂博物館,由1976年離世的美國石油大亨J·保羅·格蒂創建。

  來源:西寧晚報

(責編:董子龍、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