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藝術收藏>>最新資訊

一路飆升 天價“紅色”郵票欣賞

2015年05月04日09:16    來源:人民網-藝術收藏頻道    手機看新聞
紅色郵票
紅色郵票

誰都沒有想到“文革”時期的郵票價格會飆升到無以復加的程度,例如1967年發行的文12,毛主席去安源整版(25枚)郵票,2008年秋季紅太陽國際拍賣公司(郵票、錢幣、磁卡)第2184號拍品,一版毛主席去安源郵票估價人民幣38萬-58萬元,成交價為52萬元,讓我驚訝!想起20多年前集郵時,當時毛主席去安源郵票,一枚一套,是40元一張,一版拿下也不過是千元,幾次想買個方聯,但是始終沒有拿下(當時一張毛主席去安源的郵票,幾乎佔據月收入的60%-70%,雖然有那種可愛的想法,真正做到是極其不容易的事)。那時的郵商有幾版文12毛主席去安源是很平常的,我看到的那家郵商有毛主席去安源郵票竟然有數十版之多,倘若留到現在,一版幾乎可以換一套一居室了,看來郵票的價值實在是讓人難以預測啊!當然誰也沒有長后眼,否則到如今都是大款了,誰去做平民百姓呢?

隨著時間的推移,“文革”的信銷票也會越來越少,也曾在郵市上花幾十元購買過《毛主席詩詞》單張的信銷票。現在的市場,如果有“文革”的信銷票,題材好、保存完好的,價格令人咋舌。文5——革命文藝(八個樣板戲)郵票到今天已經發行整整45周年了,黨中央否定了“文革”,並且把工作的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建設方面來。改革30多年來,中國發生了天翻覆地的變化,中國已經躋身於世界經濟大國之前列,可以說現在是中國歷史上發展最快、最穩定的時代,而我們也從“文革”的學生時代進入晚年退休生活。現在回想起“文革”給人帶來的思想禁錮是殘酷的,那時幾億人的文化娛樂就是這單調的八個樣板戲,電影也不過是放過來放過去的地道戰、地雷戰或是紀錄片,好在禁錮人們思想的“文革”早已結束,這套文5郵票是那個時代的真實記錄,作為國家名片。雖然是信銷票,我仍喜歡,我將珍藏。(作者:金鑒 文字摘選自《北京商報》)

下一頁
(責編:魯婧、潘佳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