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藝術收藏>>最新資訊

新洲村民河灘撿到30多枚清朝錢幣

有人出500元收藏

2014年11月24日08:24    來源:楚天金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村民河灘撿到30多枚清朝錢幣:有人出500元收藏

釣魚無果意外收獲

  釣魚無果意外收獲

河灘上收獲的“寶貝”

  河灘上收獲的“寶貝”

  楚天金報訊

  (記者饒純武、李光正 通訊員王東升 實習生馬興然)昨日,新洲一名垂釣愛好者,到新洲舉水河邊釣魚毫無收獲,卻意外撿拾到40多枚錢幣,其中絕大數是清朝的錢幣。

  昨日中午,記者在新洲三店街曾寨村西側的舉水河邊看到,枯水季節河水下降,大片河灘裸露在外,40多枚錢幣擺放在釣魚竿旁,垂釣愛好者曾佑堂正在河灘邊淺水區“尋寶”。

  據曾佑堂介紹,他是建筑工地的一名模板工,這幾天回家休息,就到附近河邊釣魚。沒想到,這次手氣不好,半天也沒有釣到一條魚。正准備收竿回家時,他無意間發現淺水處有個圓形物,在太陽的照耀下格外顯眼。

  好奇的曾佑堂將該圓形物拾起,清洗后才發現是枚錢幣,上有“光緒元寶”字樣。在不到一尺的水下,他又發現了第二枚錢幣,沒走幾步就找到多枚銅錢。於是,曾佑堂在河床上專心尋找,又發現不少錢幣,也拾到子彈頭、劍頭鐵片之類的“副產品”。

  記者見到,這些錢幣因長時間被水浸泡,字跡已有些模糊,曾師傅用水清洗后,仍可看清上面的文字,這些錢幣中有光緒元寶六枚、大清銅幣一枚、乾隆通寶十六枚、光緒通寶一枚、嘉慶通寶六枚、道光通寶五枚,還有中華民國二十五年半分錢幣一枚以及一些殘幣。

  據武漢收藏品市場的藏家張先生介紹,這些錢幣可能是特殊年代人們遺棄的,其中,中華民國二十五年的半分、光緒元寶戶部當制錢二十文等錢幣,市場售價每枚幾十元,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另據《武漢晚報》:新洲村民河灘撿到40多枚古銅幣

  其中有一枚半分錢銅幣 有人出價500元收藏

  本報訊 (記者李愛華 通訊員王東升)昨天上午,新洲區三店街曾寨村一村民在舉水河釣魚時,意外撿拾到了40多枚古銅錢,多是清朝的銅幣,其中有一枚中華民國的半分錢銅幣比較少見,有人現場出價500元要收藏。

(責編:魯婧、董子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