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藝術收藏>>最新資訊

希特勒出生的房子將變成博物館

2014年09月18日08:18    來源:99藝術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為了忘卻的紀念:希特勒出生的房子將變成博物館

希特勒出生地和紀念碑 圖片來源:artnet

  希特勒出生地和紀念碑 圖片來源:artnet

  來源:99藝術網成都站 何姝編譯

  據奧地利媒體《 Haaretz》報道,當地政府正在考慮把德國納粹時期元首兼帝國總理阿道夫 希特勒出生的故居改建成一座博物館。

  阿道夫 希特勒1989年4月20日出生於奧地利小城因河畔布勞瑙(Braunau-Am-Inn)的一家小旅館裡。雖然在他出生后不久,希特勒就隨父母搬離了這裡,但每年仍有大量新納粹分子從歐洲各地來到這裡朝聖,紀念這位獨裁者的誕辰。這所房子前立著一個石頭紀念碑,是為了提醒人們希特勒在二戰期間犯下的罪行以及紀念受害者。但是這座石碑在今年早些時候,曾被新納粹主義者用油漆涂改。

  目前,為了防止這棟建筑物最終落入新納粹分子之手,當地政府每年都會撥款4000歐元給房子的所有者作為補貼。

  把希特勒出生的房子變成博物館的方案是歷史學家Andreas Maislinger 提出的。他在接受採訪時說,“隻有當這所房子變成一個醒目的、公正的反納粹主義標志,才能真正讓新納粹們遠離這裡。”他的提議獲得了廣泛的支持,其中包括奧地利內務部長以及好萊塢制片人Branko Lustig。因河畔布勞瑙的市長表示,“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這個構想非常棒。”

  其他一些提議,例如把這裡拆除、並改建為豪華公寓的提議則沒有獲得太多支持。

  據悉,二戰結束后,這座建筑物曾先后被改成銀行、作坊、圖書館、學校和殘障人士之家。而在最近的三年裡,這所房子一直空著。奧地利政府將在數周內作出決定。

(責編:魯婧、赫英海)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